住處外有一棵樟樹。

剛搬來的時候,考慮過要砍了它,

但是有一天晚上風大,我睡在主臥室,

翻身看著窗外,映在窗簾上的搖晃樹影,

覺得,向是被守護著。

於是,我留下樟樹,

忍受鄰居的抱怨,堅決要留下它。

每一次,爹娘修剪它的時候,我就心疼得看不下去。

前幾天朋友跟我說,小樟生病了,要快點處理。

今天出門去繳電話費,

進門時發現地上都是落葉,

抬頭一看,茂密翠綠的樟樹,

已經乾枯落了好多好多葉子,看得到樹枝間的藍天。

或許,小樟跟我一樣,都身處前所未有的難關,

 

一如我選擇整理情緒,小樟也該修剪了~

小樟~我們都要加油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