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的簽書行程,

出版社招待吃的是餐廳,

去考山街那晚,大家喝了御我特調的 西瓜+火龍果+梨子的果汁,

路邊有賣蟲蟲的攤販,

御我說想吃吃看蠍子,

春天出版社的總編輯也舉手響應,

至於我.....陌生的食物,我來者不拒啊!!!

何況,我在北京王府井夜市,已經吃過炸蠍子了~

2009_08260085 (2)  

雖然,泰國的蠍子又黑又大隻,但不都是蠍子嗎~我很豪邁的也要了一隻。

嗯.....

評比來說,北京的炸蠍子,灑了孜然,加上蠍子小,烤得脆脆來吃,覺得就是在吃甲殼類,

而泰國的蠍子,煮得甜甜辣辣,

殼稍硬,因為大隻嘛,咬下去可以看到「內容」~

蟲蟲攤販也有賣蝗蟲。

蝗蟲是我的美食夢想之一,

因為小時候聽過倪匡的錄音帶,

說蝗蟲多麼美味,吃起來像是蝦子,

很快樂的點來吃....蠻失望的....吃起來像是帶殼的瘦蝦子~

黑姑娘說,倪匡吃蝗蟲時,是鬧飢荒啊~

想想也是,鬧飢荒時什麼吃著都美味,

我吃了一隻,再吃第二隻時,

被刺破了嘴,只好快點吐出來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